应县人民政府

应县2019年政府财政决算公开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 应县财政局


目  录

 

  一、2019年政府财政决算报告

  二、2019年转移支付执行情况

  三、2019年政府性债务情况

  四、2019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

  六、2019年财政收支决算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表格

  2、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表格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决算表格

  4、社会保险基金收支决算表格

  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批准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八、名词解释

  一、2019年政府财政决算报告(见附件)

  二、2019年转移支付执行情况

  2019年,我县转移支付收入189115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49646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3946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79370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增加53581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增加25789万元。增加的一般性转移支付主要为省级转移支付4733万元,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增加1363万元,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增加149万元,市对县转移支付补助2934万元,产粮大县奖励资金1321万元,革命老区转移支付增加127万元;老少边穷转移支付、基层公检法司转移支付、义务教育转移支付、基本养老保险和低保转移支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转移支付、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其他专项转移支付补助等增加42954万元。

  三、2019年政府性债务情况

  2019年年初政府性债务余额61195万元,新增债务24700万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8000万元,新增专项债券16700万元,年末存量债务85895万元。

  四、2019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我们配合省级对产粮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其中涉及2018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1321万元,涉及2018-2019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1386万元。同时,县本级在积极开展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管的基础上,对财政扶贫资金8个项目,涉及6741万元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基本达到预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加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2019年财政投资评审共评审项目10个,送审造价9382万元,审定造价8818万元,审减造价564万元,最高审减率17%,平均审减率6%,为保障财政投资效益、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

  全县科级行政事业预算单位95个,二级预算单位归口纳入科技预算单位。2019年全县“三公”经费支出执行839万元,占全县一般公共财政支出预算的0.37%,为年度预算的78.93%,少支2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310万元,为年度预算275万元的112.73%,比预算多支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23万元,为年度预算788万元的66.37%,比预算少支265万元。

  六、2019年财政收支决算表格(见附表)

  1、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表格

  2、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表格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决算表格

  4、社会保险基金收支决算表格

  七、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2019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见附件)

  八、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地方各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地方本级收入、上级政府对本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下级政府的上解收入。地方各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地方本级支出、对上级政府的上解支出、对下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应当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不列赤字,并安排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应当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一般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根据依法核定的下级政府标准财政需要额与财政支出额的差量以及各地区间在人口、资源、贫富等方面存在的差别因素将其财政资金转作下级政府财政收入的一种补助形式。包括均衡性转移支付、民族地区转移支付、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调整工资转移支付等,地方政府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统筹安排和使用。

  专项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为实现特定政策目标补助给下级政府的专项支出,下级政府应当按照上级政府规定的用途使用资金,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专款”。专项拨款是指附加条件和政府间财政转移支付,拨款提供者在某种程度上指定了资金的用途,拨款接受者必须按照规定的方式使用这些资金,专款专用是其最基本的特征

  财政收支平衡:在一个财政核算年度,财政收入减财政支出形成预算结余,预算结余减结转下年支出数形成净结余,当净结余为正数时,叫做收支平衡,留有结余;为负数时,财政出现赤字。

  附件:

  1、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和2020年1-7月预算执行及调整预算的报告

  2、2019年一般公共决算表格

  3、2019年政府性基金决算表格

  4、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决算表格

  5、2019年社会保险基金决算表格

  6、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  网站支持IPv6访问
主办单位:山西省朔州市应县人民政府    
晋ICP备08001813号    网站标识码1406220002     晋公网安备 140622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