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山,被人誉为塔乡的地质奇观,究竟奇在哪里,特在何处,有什么旅游靓点,据有关专家考证,其要意是:石柱山坐落在茹越峪杏子平村东南,从底望去,可见一座长约100米,高30米,由一根根石柱相组成的陡峭山壁,每根石柱呈六梭型,直径约50厘米,黑色坚硬,根根石柱整齐划一,规划有序地由东到西排列在一起,直立于半山崖上。专家称:石柱山的形成至今已有45万年,是火山爆发,将地下约60公里深处的越基性岩喷发出地表,由于地表温度很低,基岩快速冷冻而凝固,形成六梭体岩柱,久而久之,由于多年洪水冲刷,使其裸露在半山崖上形成自然壮观,因而,国内罕见,世界少有。
  总之,这块神奇的风水宝地紫气东来,群山环抱,树木葱茏,野花盛开,花香四溢,泉水潺流,祥光四射,百鸟争鸣,凡是来此的游客,为之一观,都感犹如仙境,心旷神怡。
  为了把塔乡建成旅游胜地,满足国内外游客需求,为富民强县做出更大贡献。因此,从去年开始,县委下大气力,积极开发,目前已开通前往石柱山的旅游公路和大型停车场。同时计划投资2仟万元建三星级宾馆一座,在景区入口处建三层牌楼一个,修建温泉一处,喷泉3处,千米蓄水池一个,此外还要有计划地打造大型生态养殖园区,供游人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