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监测情况:

20214月,应县共监测3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均为地下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在地下水水源地采样。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表1中的39项:PH、总硬度、硫酸盐、氯化物、铁、锰、铜、锌、钠、耗氧量、挥发酚、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铝、溶解性总固体、硫化物、碘化物、硝酸盐、亚硝酸盐、氨氮、氟化物、氰化物、汞、砷、硒、镉、六价铬、铅、总大肠菌群、三氯甲烷、四氯化碳、苯、甲笨、色度、嗅和味、浑浊度、肉眼可见物、菌落总数、总α放射性、总β放射性等。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监测的3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的39项水质监测指标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表1中的Ⅲ类标准限值要求,均为达标水源。(详见附表)。

 附表

2021年应县上半年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城市

名称

水源

名称

水源

类型

达标

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应县

小石口

地下水

达标

每半年监测一次

2

应县

鲍堡

地下水

达标

每半年监测一次

3

应县

北河种

地下水

达标

每半年监测一次

 

 

 

 

 

   

  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应县分局          

   20216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