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大我县农业新技术、新成果转化推广力度,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农办科发2022106号)文件精神,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和《应县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应现代农发〔20229号)文件精神,我中心拟公开招募农技员43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条件及程序

  (一)遴选对象:

  在编在岗县乡两级农技推广机构中从事种植业类、畜牧兽医类、农业机械化类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遴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2熟悉农业技术推广方式方法,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熟悉农民的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身体健康,能完成所承担的技术指导任务;

  3每个农技人员必须安装和使用中国农技推广APP,每月报送有效日志、农情信息10条以上有效信息。主要用于中国农技推广APP12316手机农务通APP和农业科技网络书屋开展在线学习、互动交流、技术普及等活动。

  (三)遴选程序:

  1、报名时间:2022622—2022627

  2、报名方式:乡镇围绕主导产业和主推技术推荐农业科技人员、农技员填写农技员申报表,经乡镇同意报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审核。

  二、职责与任务

  (一)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要求,负责确定3-4户科技示范主体,并负责对科技示范主体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全年累计入户不少于100天。

  (二)按时上网浏览农业科技网络书屋,及时报送有关信息,把工作情况及时上报中国农技推广APP,上报日志总数不少于100条,完成工作总结等。

  (三)根据项目计划,筛选出的农技人员准时到省厅指定的培训机构参加集中培训。

  (四)负责技术物化补贴发放,并负责指导科技示范主体正确使用。

  三、管理与考核

  对基层农技员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所取得的成效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农技员进行绩效考核。考核分年中抽查和年终考评,与服务待遇费用挂钩。

  四、注意事项                                       

  (一)农技员由各乡镇推荐后,经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审核后与之签订服务合同,合同期限1年。

  (二)本公告由应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技推广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应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技推广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三)联系电话:0349-5023469

  附件:应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技员招聘报名表

  

  

  应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6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