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朋友:

  2023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我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根据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发出如下倡议:

  一、网上祭扫,寄托哀思

  从即日起至4月底,我县集中开展以“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祭扫平台,通过敬献花篮、祭奠英烈、观看视频展播等方式寄托哀思。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中华英烈网

  http://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3qm/

  二、现场预约,错峰祭扫

  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年。清明节期间,为

  有效应对人流量变化,我烈士陵园将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保障烈士祭扫活动安全平稳有序。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计划前往我烈士陵园现场祭扫的,需要通过电话联系提前预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烈士陵园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会主动提供免费代为祭扫服务,发送祭扫实景照片、视频,并在清明节期间为每位烈士墓擦拭墓碑、向烈士敬献鲜花活动,以绿色文明方式祭扫烈士、告慰烈士英灵。

      三、弘扬精神,全力奋进

  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发布有关回忆文章诗词等文化作品以及身边的英烈精神感人故事等,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守护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祭扫,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让我们踏着烈士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面进步,以辉煌成绩向英雄先烈致敬。

  应县烈士陵园  

  地址:应县南街与应元街交叉路口往南

  联系方式:18603493599

  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