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春节、元宵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县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倡导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扫、敬献鲜花、撰写祭文等文明、低碳、安全的祭扫方式。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纸钱,破除迷信思想,转变旧观念,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不生产销售、不购买使用封建迷信殡葬用品。

二、倡导安全至上。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等相关规定以及森林、草原防火相关要求,不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钱、焚香祭祀。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绿色祭扫环境。

三、倡导示范引领。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推动移风易俗、厉行节约,带头文明祭扫、丧事简办,主动宣传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参与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监督和制止不文明殡葬行为,弘扬时代新风。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思念故去亲人的同时,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建设幸福、和谐、文明、美丽的应县作出贡献。

应县民政局     

2024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