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县公用事业维护中心环卫队开展“三清”“五治”综合整治工作,在两节前“垃圾清零”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近日,县公用事业维护中心环卫队召开 专题会议,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在县城内集中开展“三清”“五治”专项行动。“三清”即清垃圾、清广告、清路面;“五治”即严罚随地吐痰、严罚乱扔烟头、严罚乱扔垃圾、严罚违规遛狗、严罚违章停车。

  县公用事业维护中心环卫队迅速安排、马上行动,主动认领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全环卫队动员、全文位推进、全过程落实、全县城区域提质、确保立竿见影、立见成效,在半个月内取得大成效,大改观。公用事业维护中心环卫队聚焦“三清”“五治”各项重点工作,立即行动起来,展开地毯式、拉网式,网格化排查清理整治,建立台帐、列出清单、逐项销号、逐项消零,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

  自“三清”“五治”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帷幕。县公用事业维护中心环卫队道路养护车、干扫车、洒水车,洗扫车,多功能抑尘车等 车辆一齐亮相。干扫车清扫及吸附地面的垃圾、浮尘。道路养护车利用高压水枪对人行道、路沿石等进行高压清洗作业,洒水车紧跟其后对道路进行冲洗。车辆经过之处,路面干净整洁、路见本色。同时,城管执法部门将对不文明行为加大执法处罚和教育引导力度,引导全体市民遵纪守法,文明守礼,提升城市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