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应县分局召开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推进会。

  会上,对全县下一步“清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整改回头看;二是要紧盯秋冬防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三是要紧盯重点断面水质问题,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持续推进桑干河污染源超标排污行为“清零”。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强化攻坚意识,重点任务必须明确。聚焦秋冬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稳步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和散煤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和“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加强移动源综合治理;全面强化扬尘污染管控;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聚焦水污染、土壤污染治理,打赢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要强化交帐意识,责任举措必须压实。守土有责,扛起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配合;失职追责,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查考核,坚决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清零"歼灭战,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