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在我县落地见效,12月8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在应县八小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占祥,中国妇基会“家校平安”山西省项目办主任王凯出席,县妇联、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小学、幼儿园负责安全的校长以及学生代表等近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占祥宣布“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在应县正式启动。与会人员观看了公益视频短片,参观了儿童安全教育展及儿童安全急救体验活动。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臧海云在致辞中表示,“家校平安”公益项目是妇联组织在新形势下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载体,也是在儿童安全领域进一步发挥妇联职能的新拓展,任务光荣而艰巨。县妇联和县教育局将携手努力,为年少美好的祖国花朵保驾护航、共筑安全围墙。    

  “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就是通过搭建“家校平安”教育平台,对家庭成员、幼儿园和小学阶段的学生开展线上线下安全教育讲座,提供各类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并采取安全教育巡展、印发安全教育手册、开展安全行为体验及安全救助培训等多种方式组织公益活动,帮助更多家庭、校(园)呵护儿童健康,保障儿童安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