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上午,按照《山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县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两馆一中心”文化广场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推动生态环保宣传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切实增强全县上下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实现“以周促年”工作效果,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活动期间,县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一是在“两馆一中心”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二是走进机关单位,张贴广告,现场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单位积极推行绿色办公,节约办公经费。做到“少开一天车、少开一部电梯、少开一天空调、少开一天灯、少用一张纸、少用一次性消耗品、禁用塑料制品”,把宣传活动引向深入;三是通过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四是在应县报开辟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专栏,利用信息化手段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对优秀节能减排项目成果进行展示;五是将节能低碳发展理念与机关事务工作实际融合,利用微信向干部职工推送信息,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干部职工形成绿色工作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六是组织开展“绿色改造”活动。鼓励干部循环利用绿色提升,推动全员参与节能减排工作,深化全员资源能源节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