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兰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润文分析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闫卫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唐学仕宣读《应县2017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和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边润文分析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是着力加大工业企业帮扶力度。三是着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四是着力推动文化旅游和商贸物流业提档升级。五是着力推动城乡建设和生态环保整治。六是着力抓好财税增收节支。七是着力加强民生保障。八是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兰成国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正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稳增长、促发展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推动全县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推动下半年经济有所好转。要推进项目建设,抓住产业调整机遇,将陶瓷产业做大做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让更多项目在我县落地,要继续强化四大班子领导包项目责任制,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做好开发区的试点工作,要增收节支,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三是要按照《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的要求,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快落地,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项目施工无障碍,有效整治“涉企合同执行难”,依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企业债务,规范担保防风险,重拳出击打歪风,减证便民降成本八大行动。同时要做好经济增长、安全生产、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

闫卫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实实在在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做好。要细化任务、狠抓落实,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强化督查、跟踪问责,努力营造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良好氛围。 (摄影报道: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