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上午,应县在晋北环境科技公司废弃矿物油再生利用项目工地举行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启动仪式。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应县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帷幕,标志着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开启了该县瞄准经济建设再发力的新篇章。市政府副市长韩文让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应县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正式启动。

2018年应县计划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72个,总投资47.5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7.79亿元。4月份,全县集中开复工项目46个,总投资23.09亿元,其中:新型工业项目开复工21个,总投资11.7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86亿元;现代农业项目开复工6个,总投资0.9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0.82亿元;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项目复工2个,总投资0.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0.28亿元;城乡建设和民生事业项目开复工17个,总投资9.4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98亿元。据了解,截至目前开复工34个,总投资18.1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25亿元;到本月底开复工12个,总投资4.9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8亿元。

韩文让在致辞中首先向46个重点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向广大投资者和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应县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实际,以园区为承载,以项目为支撑,奋力打造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全国重要陶瓷生产基地和晋北文化旅游基地,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创了传统农业县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也充分展现了应县广大干部群众不畏艰难、率先发展、奋力赶超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希望应县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的起点,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两大任务”,全面加快转型发展,努力在全面小康进程中不断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全力保驾护航;各建设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弘扬工匠精神,科学规划设计,加快施工进度,上紧发条、开足马力,早日建成投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各投资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应县乃至全市开展更为广泛的产业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洪常忠  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