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应县县委县政府在正北堂黄芪提取产业化项目建设工地隆重举行应县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建设集中开复工启动仪式,标志着应县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这是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的重大举措,必将掀起加快转型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同志出席了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县长句爱云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近年来,应县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全市“生态立市、稳煤促新”、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精心策划项目,多方引进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先后建成投产了华伦、恒锐达建筑瓷、博达高档异型瓷、雅士利小包装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推动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次集中开工的4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6.9亿元,涵盖了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我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壮大经济总量、增强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句爱云希望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全面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全力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并对其它新建项目,主动上门对接,加快办理立项、规划、用地、环评等审批手续,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她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抓住当前开工的大好时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工程质量,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她代表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用足一切有利政策,抓住一切有利条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力争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在县县落地投产,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朔州建市30周年。

副县长薛拉格同志介绍全县开工、复工项目情况,项目单位代表侯飞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县委书记、县长句爱云和项目单位代表侯飞共同按动启动球。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43家开工、复工重点项目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