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上午,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丁裕,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小海,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作出部署,提出了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数字政府建设引领“放管服效”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数字政府要以“一朵云”为统领,以“一张网”为支撑,以“一平台”为载体,以“一系统”为基础,以“一城墙”为抓手,加快推进政务数据资源整合,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务网络环境。加快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提升政务运行规范化水平,建立多维联动、立体防护的网络安全体系,确保设施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加快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着力打通行政审批堵点痛点难点。要正确处理“放”与“简”、“放”与“接”、“放”与“管”、“放”与“服”的关系,提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效。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上手抓,确保数字政府建设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