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日下午,县委书记句爱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副县长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山西转型出雏型的关键阶段,“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住关键重点,确保会议精神在我县落地落实。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结合我县实际,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纲领性、指导性文件。要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入落实“项目为王”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建设,对正在谈的项目积极跟踪对接,确保早签约、早落地;要积极参加省市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力争引进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査,狠抓整改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坚决打好禁毒攻坚战,锲而不舍推动禁毒斗争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拓展取得的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市场稳定,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扎实推进“菜篮子”工程,确保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价格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严肃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实施细则,加大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查处力度。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两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要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访贫问寒等工作,认真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