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赵亚静组织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研讨会,就高水平编制好《应县“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县文旅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县文旅局就《应县“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及规划内容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发展理念、文旅项目、城景融合、全域旅游等方面,谈认识、找问题、讲对策,对我县“十四五”时期文旅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赵亚静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编制我县“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一是规划与实际相结合。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定不移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紧扣应县发展实际,从发展思路、重点任务、项目布局、经济收益等方面通盘考虑,使“十四五”文旅规划成为新发展理念的落实规划、执行规划。二是注重与各规划衔接。对应县的研究不应局限于木塔,应该谋划全局,应加大对全域旅游的研究。同时,还要加大与发改、国土、农业、水务、交通规划的衔接,全面促进文旅融合。三是突出与上位规划同步。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的重大变化,准确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应县旅游资源优势,注重规划标准,做好与上级规划对应县的文旅产业的定位,确保规划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