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五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县委书记句爱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丁裕,县委副书记王晋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毕治中,县委常委、副县长赵亚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瑞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贺春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孟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舒晓海,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联盟出席会议。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村支部书记、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优尊陶瓷有限公司、县文旅局、白马石乡、大黄巍乡栗家坊村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交流发言。

  句爱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思”,身体力行“践”,知行合一“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落实。

  句爱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衡量各级党委(党组)工作、评价党委(党组)书记履职的根本依据,作为县委巡察的重点内容,推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要发挥学习平台作用,县委组织部要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规划好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扎实组织开展学习;县委党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培训计划和教学布局,分类分级抓好干部理论武装;县委宣传部要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规则,依托“学习强国”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把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选树一批学用典型,及时总结推出一些学用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集中展示全县各个方面的学用成果,供全县各单位借鉴学习,形成见贤思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浓厚氛围,推动学用不断走向深入,为全面谱写“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应县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