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全县深化县直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议在县委党校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句爱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晋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清海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涉改正科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晋军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清海宣读了《应县深化县直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并就做好县直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句爱云在会上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县直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吃透政策精神,增强深化县直事业单位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抓住关键重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把握上级要求,明确重点工作,厘清工作职责;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认真研究,精心安排,明确各自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逐项细化落实举措,确保按要求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完成深化县直事业单位改革任务。要坚决压实责任;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强化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亲自推进、靠前指挥,按要求、按时限抓好组织实施;各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接受任务,认真履行职责。要注重宣传引导;要全方位多形式宣传中央改革方针和省、市改革精神,宣传改革的重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宣传改革后新组建单位的新气象新风貌。要坚持统筹兼顾;各乡镇、各牵头部门要在推进县直事业单位改革的同时,完成乡镇改革任务,再加压力,再鼓干劲,确保按要求完成改革任务。

    句爱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加快工作进度,紧抓快办,保证质量,坚决确保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建设文旅康养、瓷兴牧强、活力创新、幸福美丽的新应县增活力添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晋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改革方案落实落地。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实施方案,细化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改革任务。要统筹兼顾,注意把握和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改革与稳定的关系,维护好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和调动好干部职工担当实干的积极性,凝聚工作合力,以改革成效推动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