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日上午,朔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深入我县就县乡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句爱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清海一同调研。

  胡坚强调,要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两会”期间,组织学习“十严禁”换届纪律等政策规定,组织代表、委员学习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提前调研分析,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面加强保障市委“123321”工作思路全面落实。

 

 

 

 

 

  在下社镇,胡坚听取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操、乡镇党委工作规则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了解了村“两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对县乡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主动扛起来,进一步完善乡镇党委工作规则,厘清乡镇职责,规范权利运行,始终做到阳光、公开、高效、便民。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抓好乡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发挥,完善AB岗等工作制度,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切实解决乡镇干部“走读”问题,始终做到与群众心连心、肩并肩。县乡两级党委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逐村分析研判,全面做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着力解决无人可选、有人难选等问题,把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充分。

 

 

  在石庄村村史馆、设施农业基地,胡坚详细了解了基层组织建设“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创建情况,党建引领设施农业发展、产业扶贫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以组织振兴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

 

 

 

 

  在应县优尊陶瓷有限责任公司,胡坚深入生产车间、党员活动中心、企业展厅,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科技创新和人才作用发挥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做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通过党员宣传好党的主张,引导企业职工贯彻好党的决定,把党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聚焦企业发展抓具体、具体抓,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质效,发挥党建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

 

 

  胡坚还深入应县木塔文物保护研究所调研文物保护开发以及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