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上午,我县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党校报告厅联合举办应县转型发展大讲堂开班仪式。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清华同衡规划院旅游一所所长杨明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项目主任陈琛,县委书记句爱云,县委副书记、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天林及县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县处级干部出席开班仪式。

 

 

    应县“转型发展大讲堂”,是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围绕市委“123321”工作思路,聚焦应县“八大战略定位”,实施“八大行动”的目标任务,为我县经济发展需求量身打造的“专门菜单”。重点围绕应县文旅康养、陶瓷、畜牧、农业等产业发展方面开展咨询服务、课题研讨以及专题讲座,旨在提升干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大讲堂邀请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杨明教授以《文旅融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围绕文化理论、旅游理论、文旅融合、文化的创造性转化、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和精彩讲解,对全县建设文旅康养新应县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天林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举办“转型发展大讲堂”,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工作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使自己真正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行家里手。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努力掌握提升工作能力的方法和途径,不断加强学习、完善自我,切实增强驾驭全局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成为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能够担当起发展重任的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当中。要做到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做到扑下身子,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干一行成一行。要做到敢闯敢干,勇于担当,靠前指挥、敢于碰硬,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清海在讲话中希望,培训班学员从严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学习任务,全面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标一流,提升标准,以深化省校合作、深入实施我县“八大行动”为抓手,坚持求真务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转型发展和狠抓工作落实上,带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攻坚克难、为民履责,以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谋划和推动本职工作,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本部门、本单位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展示作风,树好形象。所有参训人员在学习期间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文旅康养、瓷兴牧强、活力创新、幸福美丽的新应县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省校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