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句爱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木塔景区、商场超市、万豪酒店和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从思想上警醒起来,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和规定,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副县长杨喜财、王波、梁艳锋以及县卫健、市场监管、文旅、商务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木塔景区,句爱云一行仔细检查景区游客入园“预约、限流、错峰”管理、景区安全管理、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要高度警觉、提高认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格按照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指南,以严格的措施、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市场环境。

 

    在信誉超市,句爱云一行查看了超市入口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购物环境、物资供应等情况。句爱云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责任措施,要求顾客购物全程佩戴口罩,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培训,严格冷链物流等环节全流程管控,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把风险降到最低。市场监管部门要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提升监管效能,做到日常巡查和专项行动有效结合,对涉及冷链、冷冻等特殊食品加强风险排查与监测预警,督促市场经营户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人员登记、室内消毒等工作,确保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在万豪酒店,句爱云一行实地查看了酒店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做好入驻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扫码登记入住管理,完善更新有关设施设备,加强场所清洁消毒,规范人员出入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做好员工身体健康管理,做好工作人员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相关部门要从严管控各类活动,坚持大型会议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聚集。

 

 

  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应县医院,句爱云一行了解了防控措施、疫苗接种等情况。她强调,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前哨阵地,要从严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制度,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规定,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科学分流、疏导就诊人员,避免人员集聚,确保就诊安全。要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医务人员、保洁人员等自身防护措施,规范医护人员防护和诊疗行为。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