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我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冲刺攻坚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晋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副县长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卫健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应县县委办公室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相关措施的通知》。

    王晋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严峻,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充分预估疫情形势,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尽快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王晋军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把疫苗接种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当前的头等大事是疫情防控,要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全力攻坚冲刺,坚决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打好打赢疫苗接种这场大硬仗。

    王晋军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问题差距,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多管齐下,集中精力、下足功夫把问题解决好,千方百计把疫苗接种速度提上来,全力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摸排再“精细”,全面加快全县疫苗接种进度,着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各类基层组织作用,确保如期完成各类人群接种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始终保持冲刺态势,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大会战,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