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县委书记句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晋军,县委副书记、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天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兴,县政协主席刘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清海,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占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喜财,副县长任瑞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主任,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占祥汇报了全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张天林汇报了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等情况;王晋军安排部署了全县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句爱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振信心,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及时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一月一调度,分析经济形势,查缺补漏,拿出针对性举措,推动我县经济持续向好、稳中有进。要紧盯高质量发展指标。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主动查找差距不足,寻找问题根源,拿出有效举措,确保圆满完成指标任务。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包项目领导和单位要对重点项目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未开工的抓开工,已开工的抓进度,抓紧形成更多实物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重点抓好总投资7.2亿元的华伟陶瓷超薄岩板大板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5.2亿元的中洁华盛年产10万吨活性炭20万吨高岭土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塔西木世界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加强跟踪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县商务局等部门要充分利用省市各类宣介平台,主动出击,加强沟通联络,精准招商,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提高项目签约率、落地率。要认真落实《应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公开报道招商引资先进典型,调动全县干部群众招商引资积极性,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成果。要抓好服务业提质增效工作。按照《应县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1年行动计划》和《任务责任清单》部署,相关县直部门和乡镇要紧盯目标,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定期召开调度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支持服务业发展优惠政策,强化主体培育,加强服务业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强化督查考核,坚决圆满完成服务业提质增效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开发区作用。开发区要围绕2021年度考核指标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锻长板、补短板,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园区发展环境,筑巢引凤,为招商引资创造条件,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服务好入区企业,推动开发区做大做强。要抓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特别是“窗口”部门和单位,要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态度,不断提升我县整体形象。要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树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对外形象”的理念,通过整治城市环境、加强社会治理、培育文明新风,不断优化环境,吸引更多客商来应县投资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