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629日,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带领驻晋商会考察团一行来我县进行项目投资考察。县委书记王鑫、县委副书记刘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卢世雄,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占祥一同参加。

    在正北堂芪业有限公司、应县富彩陶瓷有限公司和山西梨花春酿酒集团,考察团一行听取了产业概况、市场发展情况、产业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考察结束后,召开驻晋商会企业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应县考察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鑫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应县的区位优势和招商环境。他说,应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全国畜牧大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国家园林县城山西省陶瓷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山西省文旅建设先进县,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为广大客商投资创业提供了广阔空间。王鑫指出,应县在区域竞争中,形成“一枝独秀”,应县是朔州市唯一没有煤炭资源的县,具备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土地优势,在山西省资源型地区转型综改的大背景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比较优势日益凸显。在整体发展上,呈现“一片生机”,应县牢固树立践行新发展理念,紧跟省市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六大工程”、推动“六个转变”,努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应县在客商心目中,成为“一方沃土”,应县作为文化大县,民风淳朴,宜居宜业宜游,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开放性,成为广大客商投资的沃土、创业的福地。王鑫表示,应县期待与各位企业家进行更加广泛、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热烈欢迎大家关注应县、支持应县、投资应县,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介绍更多的客商来应县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杨春权指出,应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成绩显著。应县要因地制宜,多渠道招商引资发展产业,逐步壮大企业规模;要创新招商引资思路,抓住地方特有的文化、区位和资源优势,打造主导产业;要优化营商环境,立足可持续发展,聚焦重点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发展,为推动应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杨春权表示,省投资促进局将持续通过“走出去”拜访和“请进来”考察等形式,组织开展多领域精准招商活动,当好省内外、国内外企业的商务合作的“红娘”和“服务生”,积极促进各地及重点企业对外合作意向的达成。

    会上,县商务局负责人推介了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并介绍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驻晋商会各位会长认为应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城市环境优美,投资环境优越,基础设施完善,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