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四督导组在我县县委党校二楼东教研室召开督导座谈会,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四督导组组长、省直工委一级巡视员魏爱军,县委书记王鑫,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晋军,县委副书记刘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清海出席会议。省市督导组成员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委书记王鑫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晋军汇报了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住建局、医保局、教育局、水利局、白马石乡等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魏爱军对我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实现质和量的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一要紧盯责任压实。要将此项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规格推动部署,高频次调度研判,切实扛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分解任务,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二要聚焦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排查整改;注重建章立制,突出常态长效;强化严督实导,推动问题排查整改到位,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突出产业振兴。要在紧盯致富增收,提升振兴动能方面,全力扩大就业增收,做实做强农业产业项目,狠抓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持续开展消费扶贫,不断强化金融扶贫,扎实做好保障兜底,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王鑫表示,督导组就督导情况作了客观全面的反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为我县进一步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要求,齐心协力、倒排工期,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扎实成效。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完善帮扶机制,围绕产业振兴,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治理,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乡村振兴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