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句爱云在县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丁裕、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军、副县长薛拉格、翟云丰、杨喜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四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市场风险排查情况;全县重点场所出入境人员排查管控情况以及全县北京入应人员摸排管理情况汇报。

  句爱云要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复燃。

  句爱云强调,要做好重点地区入应返应人员的摸排管控,全面压实“四个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切实消除疫情发生的风险隐患。要加强汽车站、火车站管控,严格按要求做好人员登记、测温和场所消杀等工作。要强化市场风险排查,加强农贸、水产、超市等市场风险隐患排查,暂时下架封存生鲜冷冻三文鱼,及时开展食品溯源,对超市、农贸市场的生鲜冷冻食品进行摸排,详细掌握进货渠道和来源。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认真做好人员测温、登记、消杀、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防控责任,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要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各法人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等区域的消杀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配合,做到无缝衔接,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