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县委书记句爱云主持召开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43次会议,就“济南外销厄瓜多尔冷冻南美白虾流入太原,大同两市”做出部署安排。责成薛拉格同志牵头立即开展工作,把省委楼书记的批示精神落实落细。




  句爱云指出,首先要思想始终不松动,对疫情防控应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坚决阻断传播渠道,守好防复燃底线。第二要加大摸排力度,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坚决禁止海外海鲜进入我县市场。第三要加强沟通配合,及时了解我县的密切接触者,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确保不出现失控现象。第四要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力度,做好陶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第五要精准闭环管理,坚决守牢防输入,防反弹,防复燃底线,加强交通管理。第六,要加强各部门工作协调,督促落实,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发挥人民群众作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指出,省委楼阳生书记在《省委总值班室专报》(晋直通字【2020】182期)上的批示精神,是我们做好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重心和着力点,我们必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巩固好全县疫情防控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