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暨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县委书记王鑫,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晋军,县领导刘清海、唐贤、相贵成、梁艳锋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应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知识产权强省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举措,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保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创造,加强知识产权前瞻性研究和战略性储备,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机制,努力产出一批科技含量高、权利状态稳定、市场前景好的高价值专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围绕提供高水平服务,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机制,健全知识产权服务业监管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引导企业更好发挥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的主体作用,营造健康良好的知识产权人文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这篇大文章。要完善有关协调推动机制,健全政策体系和配套制度,形成多元化多渠道资金投入体系,抓好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机制、政策、资源、人才等深度融合,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